小宝抗体.【中考断更版】

总会见一面的

他会记的我吗?


*乡村生活  

*第一视角   

*1.5K一发完

  

  

  —————

  

  

  0.

  

  

  “等了你六年,你该怎么赔我的青春”

  

  

  1.

  

  

  “二叔我来买包盐”今天的天气比去年冬天温暖了许多至少我在田里干活不会很冷

  

  

  “好嘞,小陈”二叔是开小卖铺的,我们家借着和他的关系捡了不少的漏“诶?今年你那个竹马又不回来过年吗?”

  

  

  我听到后思考了许久,二叔说的应该是我那个和我一起玩了八年然后一声不吭的转学的那个小男孩

  

  

  我也许久未见他了,不知道他在那边过的好嘛?不知道他有没有忘记我,希望他还记得我,毕竟等六年可不是游戏

  

  

  “我不知道,已经六年没回来了”从他离开的时候我就开始特别注重日子,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已经离开了两千两百四十二天了

  

  

  我也在感叹自己什么时候数学这么好了,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怀念什么

  

  

  2.

  

  

  “来侄女拿好了,这次就不要你给钱了”二叔拿了两包盐给了我,我不太好意思就一直没敢接

  

  

  “二叔这多不好”我连忙摆摆手,退后了几步

  

  

  没想到的事,传来车喇叭声有点刺耳,我扭头一看一辆车正在想我靠近,我小心的避开它

  

  

  抬头,车就从我眼前经过,是他!那个让我想了许久的他!

  

  

  他安静的坐在车上,鼻梁上挂着一副金丝眼镜,显得他的五官更加立体,刘海已经打了眉头头顶上还戴着渔夫帽,但脸上充满了厌恶,似乎他是来参加变形记的

  

  

  那三秒的时间看起来很短但似乎在我眼里过去了十分钟,脑海里不断播放着那几秒的画面,他的气质神态早已不是那个玩泥巴的小孩了

  

  

  3.

  

  

  “小陈,你就别我和我客气了,你们家那个条件都不能让你读书,真是破灭我们村的希望”二叔将那几包盐塞进我的怀里

  

  

  是啊!要是我家条件还不错的话我就可以和他一样离开这村子

  

  

  “快回去吧,别在这冻着”

  

  

  “好的,谢谢二叔”我回过神想着快点去找他,抱着盐飞快的回到家

  

  

  “妈,二叔没收钱,我把盐和钱放在桌子上了,我先出去一趟”我一边做事一边说着,看了一眼我弟在写作业才去了门

  

  

  “搞完快点回来带弟弟”

  

  

  4.

  

  

  我一路小跑,来到他的家门口,正想着敲门,突然我觉得我的形象不太好,就借的门的反光照了照自己

  

  

  满意了才敲了门,开门的是他的母亲“是小陈吗?”

  

  

  我紧张的点点头,我不知道待会要怎样面对他

  

  

  “哦!快进来!吃饭没?”阿姨把我拉到客厅,一路上我一直低着头不开看,听到阿姨的话我还是轻轻的摇摇头

  

  

  5.

  

  

  “儿砸还记得小陈嘛?”阿姨看向他,我也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他

  

  

  六年没见长的比上一次见面帅气了不少,褪去了儿童的稚嫩,那下颚线比那些出现在电视上的人还要明显

  

  

  我就这样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忘了”他说完便看向他的手机和别人聊天

  

  

  “小陈,就是以前每天陪你玩的那个小姑娘,你看人家现在长的多俊俏“

  

  

  “忘了,好久没回来了,对我来说不太重要”

  

  

  阿姨没再接话,问我要不要留在这吃饭,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个劲的摇头就匆忙的离开了

  

  

  回到家,来到自己的房间里靠着门感觉有点喘不上气无力,心跳的比我围着村子跑一圈后还要快

  

  全身上下使不出劲,瘫软的靠着门无声的哭泣着

  

  

  我以为他在开玩笑,想到那表情才反应过来

  

  

  这六年里只是我的单方面思念,只是我的自作多情罢了

  

  

  我还自以为是的认为他不和我说再见是因为怕我难过,没想我只是对他不重要罢了

  

  

  所以哦,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给自己建立的乌托邦,让我觉得自己对他很重要

  

  

  可是我在这等了他六年,思念了他六年,六年的青春该怎么挽回……

  

  

  END 🔚

  

  

  

  

评论(2)

热度(15)